超高速連拍60張/秒, 高速動畫拍攝300格/秒,比人的眼睛更快速捕捉動作作

2007年9月3日 – 卡西歐電腦株式會社今天宣佈正在開發一款全新的數位相機,充分利用尖端數位技術,實現迄今為止絕無僅有的高速性能和影像捕捉功能。未來的這款具有革命性的相機將能以驚人的速度連續拍攝靜態照片,在關鍵時刻捕捉到快速移動的對象。它還能拍攝動畫,捕捉到即使人的眼睛也來不及看見的快速運動。第一款樣機將在2007年8月31日開幕的德國柏林IFA(一個消費電子行業展覽)上展示。

Casio數位相機自1995年起就處於領先地位,當時公司推出了帶有LCD螢幕的民用數位相機QV-10,成為當時開拓數位相機市場的主角。在2002年,Casio開始銷售配備LCD的卡片式EXILIM(R)系列數位相機,以便攜和快速回應為特色。Casio通過提升數位相機獨有的易用性和創新功能,堅持不懈地尋求突破,開拓市場。

Casio最新款革命性相機的樣機配備了一個新的高速CMOS感測器和高速LSI影像處理晶片。該款 6百萬畫素、12倍光學變焦的高性能數位相機樣機帶有CMOS防震功能,不僅針對超高速靜態照片連拍,也針對高速動畫拍攝。

對於靜態照片,相機可實現以最大解析度連拍,達到60張/秒的超高速度— 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 此外,使用 Pre-shot Burst 模式,(一個超高速連拍模式,可從您按下快門按鈕的時刻之前開始捕捉畫面),用戶可確信再也不會錯失最關鍵的拍攝瞬間。

相機也可以VGA解析度300格/秒拍攝動畫,這也意味著拍攝動畫後,可以慢動作撥放動畫,目前只有有限的一些專業動畫設備才具備這個功能。

* 在2007年8月31日,針對消費市場數位相機。基於Casio調查。

樣機主要技術規格

有效畫素: 6百萬
成像元件: 1/1.8英寸高速CMOS感測器 (總畫素:約660萬)
高速連拍: 60張/秒基於6百萬畫素,JPEG
高速動畫: 300格/秒,Motion JPEG,AVI格式,VGA
鏡頭/焦距: 9組12鏡頭,F2.7 ∼ 4.6,相當於35 mm底片相機的約35 ∼ 420 mm
變焦: 12X光學變焦
影像防震機制: CMOS防震
螢幕: 2.8-英寸寬屏TFT彩色LCD,約230,000畫素
觀景器: 彩色LCD,約200,000畫素
尺寸和重量: 127.5 mm (W) x 79.5 mm (H) x 130.0 mm (D)。約650 g
(不包含電池和附件)

準確的產品版資料、定價、品牌名稱和技術規格未定。Casio將繼續致力於完善相機性能,並決心打造一款另人矚目的數位相機,賦予品牌新的內涵,開拓享受攝影新方式,創造數位拍攝新應用

 發布時間:2007年9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