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專家Optoma 2009年全球出貨量破49萬台創歷史新高! 2010年將以3D、微型、寬銀幕投影產品領頭 不只挑戰第一,更要邁向卓越 2010/03/02
投影機領導品牌Optoma琉璃奧圖碼科技(興櫃3565)本日(3/2)宣布2009年全球業績成果。雖然面臨全球不景氣環境衝擊,09年Optoma投影機全球出貨量仍大幅成長超過49萬台創歷史新高,以市佔率8%繼續蟬聯全球DLP投影機市場第一大。台灣區市場則在教育標案的激勵下於在09年第4季再度搶回市佔率第一名寶座,單季市佔率達23.4%!堅持不斷創新突破的Optoma宣布在2010年將以「3D、微型、寬銀幕」三項先進投影產品拓展版圖,目標三年內倍數成長奪下全球15%市佔率。為顯示經營決心,Optoma也在今日首發兩款3D投影機 ─ HW536 / EX762,展現其3D投影技術能力。



全球主要投影機市場均名列前茅

Optoma專精投影技術與致力投影機普及化的努力再次贏得市場肯定。2009年全球合併營收相較去年成長7.31%,突破經營目標,地區性銷售成績皆有不凡的表現;目前在歐陸(EMEA)、中國、東南亞地區的越南、馬來西亞及斯里蘭卡等主要市場佔有率都名列前茅,Optoma更在全球總市場四度蟬聯DLP投影機銷售冠軍!

台灣區大有斬獲,09年第四季奪回市佔第一寶座

2009年台灣投影機市場在嚴峻的整體經濟環境下,企業端及家用端採購需求降溫。教育標案市場則在政府擴大內需全面推動e化教學政策下飛速成長,進而帶動了台灣投影機市場整體出貨量創下年增率達47%的歷史新高。這一波教育採購標案中,Optoma以短焦、高亮度、高性價比機種獲採購評選委員青睞,拿下多數縣市高中職、國中小學投影機等標案需求訂單,進而帶動Optoma在台灣區的市佔率成長。甫公布的PMA市場調查結果顯示,2009年第四季,Optoma以23.4%的市佔率再次重回台灣區銷售冠軍寶座。

2010年以「3D、微型投影、寬銀幕投影」為產品主軸展現投影專家實力

Optoma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表示,2010年將會是Optoma的關鍵年,我們不只要追求投影機市佔第一,更要追求卓越與創新領先,成功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善用Optoma的投影專家實力。



新的一年,Optoma將以3D立體投影、微型投影、寬銀幕投影作為產品與行銷主軸,運用自身在投影技術上的實力加速新科技普及化,使消費者能夠提前享受到原屬於未來的投影科技。



以3D而言,由《阿凡達》引發的3D電影熱潮延燒到家庭客廳戰場已是必然的趨勢。根據國外研究報告,3D立體顯示設備出貨量,將從2008年的70萬台持續成長,預計在2018年到達1.96億台的驚人數量,產值也將從9.02億美元成長至220億美元。身為投影機領導品牌的Optoma非常重視3D市場,決心要將DLP投影技術陣營獨有的3D立體顯像技術全面家庭化,甚至延伸到商務與教育市場。

而Optoma領先業界的微型投影領域,2010年也將有多款新機發表。微投影機的性能將更逼近一般桌上型投影機,讓使用者能夠呈現更好的畫質。

因應數位內容的寬銀幕化,Optoma更將推動寬銀幕格式投影機的普及化,將原來較為價昂的寬銀幕投影機逐漸主力化,期待能給消費者更好的使用經驗與實用價值。

堅持保固服務領先全球,即日起全系列投影機燈泡保固延長為三年或兩千小時!

身為台灣本土品牌,Optoma開春就為即將購買Optoma投影機的台灣區愛用者獻上大禮!即日起台灣區消費者凡購買Optoma全系列投影機任一機種,上網完成保固卡登錄後,燈泡保固將自動延長為三年或兩千小時!此舉將再創台灣投影機界保固新標竿。Optoma以直效貼心的服務能量,堅持要讓台灣消費者享受領先全球的保固服務!

不只挑戰第一,更要邁向卓越!

Optoma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表示,自品牌創立以來,Optoma不斷的以第一名的挑戰者自居並激勵全體員工全心付出。2010年Optoma不但要繼續堅持這份努力的初心,更要讓品牌所擁有的「投影機專家」能量充分發揮,讓Optoma不但是個有衝勁的品牌,更要往卓越的品牌邁進!

展望2010年,Optoma看好全球經濟復甦,將以先進的未來投影科技作為驅動力來帶動市場,在消費零售市場回溫與新投影科技應用的帶動下,Optoma台灣投影機市場整年出貨量有機會再續挑戰15%~20%的成長,2012年前奪下全球15%投影機市佔率!

 

 發布時間:2010年3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