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https://www.fuji.com.tw/sony.asp>SONY</a>Hi-Res Audio 高級音頻產品系列

SONY公司, 一直致力於音樂領域, 從內容製作到各種專業及民用的播放器累積了多年音響專業技術 , 隨著市場對高階音樂的要求越來越多, SONY公司正式推出以Hi-Res audio為標誌的一系列的高階音響產品。SONY有限公司正式在全球首發Hi-Res Audio為首的兩款新品。其中,新一代專業級線性PCM錄音機新品PCM-D100作為SONYPCM家族的重量級新成員,不僅秉承了該系列一貫的經典設計風格,還突破性的支持DSD(Direct Stream Digital:直接位元流數位編碼)高品質音頻記錄格式。除此之外,SONY作為高品質音頻領域的先導者,在本次發佈的新品中,還為用戶展示了圍繞以PC音頻播放為主的高解析度音頻播放整體解決方案,其中包含:Hi-Res揚聲器SS-HA1、SS-HA3、USB解碼 擴大機UDA-1等共三款新品。SONY在音頻產品領域一貫以音為本,致力於研發高品質音頻產品及理想解決方案,為專業領域人士打造Hi-Res Audio高品質音頻享受,還原自然純淨原音。



SONYPCM-D100數位錄音機

由質而升 Hi-Res Audio音頻解碼 突破傳統PCM音源品質

SONYPCM-D100不僅將原有的PCM錄音模式的品質提升至192hz/24bit,還全新增加了DSD(Direct Stream Digital:直接位元流數位編碼)音頻編碼錄製模式。DSD是目前領先的錄音編碼模式,同時也是SACD(Super Audio CD)的編碼模式,其採樣率高達2.8224MHz。DSD模式採用1bit位元流的方式取樣,採樣率將高達2.8MHz是普通CD的64倍,從而打造幾近理想的音頻錄製效果。由於該模式取樣次數極高,所以取樣過的波形很圓順,近乎完美地接近原來的模擬波形。

硬體升級 機體性能大張強化

強化麥克風:麥克風作為錄音設備的耳朵,其性能至關重要。SONYPCM-D100採用了全新研發設計的高感度麥克風,其輸出靈敏度達到了-31dB/Pa 1Hz,並將其內部模組結構進行了合理化處理,同時將其直徑提升至15mm,從而可進行具有優異頻率特性、中低音豐富、富有彈性的高音質錄音。

SONYPCM-D100數位錄音機

用戶還可根據不同的采音範圍選擇不同的麥克風擺放位置:譬如在獨奏或小型演出等音源距離麥克風較近的錄音環境下,即可選擇X-Y型位置,以獲得自然、縱深感強的立體錄音效果;而在樂隊大型演出等現場人數眾多的寬廣環境下,則要選擇廣角身歷聲位置,以便真實再現音源的現場感與空曠感。



左X-Y型右廣角身歷聲位置

強化內部電路:SONYPCM-D100在機身內部的電路結構上也進行了專業升級改造。為防止機身內部電流噪音的形成,機身電路結構全面獨立化。同時為配合DSD編碼模式,還增設單獨的DSD資料模組,從而保證DSD編碼模式的音頻品質。在電容選擇方面,SONYPCM-D100則使用了0.33 f(330000μf)超低阻抗的EDLC(雙電層電容器),以確保DSD、PCM音頻信號現在可以更加完美的進行撥放。
 


SONYPCM-D100內部電路結構

人性改造 全面增加用戶體驗

作為一款專業設備,SONYPCM-D100不僅將PCM系列產品重量輕、性能強的風格特點延續,還將各類全新的卓越功能融入其中,使其更為人性化、合理化、專業化。

音頻錄製 全面化:SONYPCM-D100在錄音功能方面不斷加強,其不僅繼承了前一代產品引以為豪的預錄音功能,此次還增加了對LR聲道的獨立調整功能。除此之外,更支援PCM及MP3雙檔同時錄製,進一步提升用戶對音頻檔的使用。SONYPCM-D100機體容量32G,並支援MS及SD快閃記憶體卡的讀寫(最大支持SD XC 64GB超大容量存儲卡),從而從容支援高品質音頻錄製的需求。為了防止機身記憶體用盡而出現的斷錄、漏錄情況出現,SONYPCM-D100特增設自動跨記憶體錄音的功能。該功能會在機身記憶體或記憶卡容量耗盡的時候進行自動轉換,從而防止斷錄、缺錄等突發狀況的發生,達到無縫記錄水準。



操控使用 便捷化:專業性與便捷性是SONYPCM系列產品一貫的理念,SONYPCM-D100使用了更大的單色操控螢幕,在控制電壓不影響整體錄音性能的情況下,讓用戶得到更好的體驗感。在按鍵方面,SONYPCM-D100增設音頻主操控區域及F1\F2自定義功能按鈕以方便用戶進行便捷操作。除此之外,SONYPCM-D100還增加了內建揚聲器,方便用戶在沒有耳機的情況下撥放確認錄製的音頻。


在配件方面,SONYPCM-D100除了標配有防風罩及原裝保護套外,還對遠端控制器進行了無線升級。無線遠端控制器可以大大增加對機身的無線操控距離,同時還能夠徹底避免由於手動操作過程中所產生的摩擦雜音。



SONYPCM-D100數位錄音機配件

機內編輯 實用化:除了可以使用配套音頻編輯軟體Audio Studio對錄製的音頻進行編輯外,SONYPCM-D100還支持機內檔編輯。新增音頻標籤功能,該功能可以在音頻錄音和撥放的過程中為其添加標籤,以方便後期讀取、編輯及製作。新增音頻檔合併拼接功能,並支援對音頻檔添加淡入、淡出的轉場效果,大大方便用戶對音頻做簡單的後期處理。

完美解碼 舒適重現純淨音質

在此次發佈的新品中,SONYHi-Res Audio陣營一系列產品同步嶄露頭角。為順應市場潮流,SONY通過不斷技術革新,強力打造支援DSD音頻編碼格式的解碼和播放產品,並全面相容USB鏈結播放音頻的整體解決方案。從而讓用戶更舒適便捷的去享受高品質音頻帶來的完美享受。

SONYHi-Res Audio揚聲器 為呈現高解析度音頻而生

SONYHi-Res Audio音頻系列是SONY為展現高解析度音頻解碼播放而打造的高階揚聲器產品。其外觀造型時尚,音響箱體由鋼鋁材料整體打造,相比傳統木質音箱外殼,鋼鋁材質可以在同等外觀下為音箱箱體內部擴大更多空間。與此同時,箱體內部通過合理的支撐結構大張消除由低音所產生的箱體自震,進一步提升音質水準。



SONYHi-Res揚聲器SS-HA1

SONYHi-Res Audio音頻系列揚聲器的130mm低音單元採用了全新加強型雲母纖維(MRC)作為低音單元的隔膜。其特點是密度低、重量輕、強度高及低損耗,是目前業界公認的理想低音揚聲器隔膜材料。除此之外,還配備了25mm的高頻揚聲器單元,從而進一步提升其對高音頻的表現水準。

SONYUDA-1讓高品質音頻解碼變得簡單

在數位音頻市場不斷前進的趨勢下,便捷舒適的高品質音頻體驗將成為市場的主流,傳統音頻擴大機產品勢必面臨著種種困境。SONY此次推出的UDA-1解碼 擴大機全面支援USB數位音頻的輸入,通過USB資料線與PC連接即可進行音頻播放。除此之外,該款產品更相容對DSD編碼格式的解碼播放功能,從而實現簡單輕鬆的高品質音頻享受。



SONYUSB解碼擴大機UDA-1

SONYUDA-1採用全鋁合金機身,小巧的機身適合與PC結合進行使用。獨特的USB播放功能不僅能夠直接讀取播放外部音頻資料,還能夠通過鏈結智慧手機終端進行音頻播放。除此之外,超高解析度的解碼功能完美相容對DSEE檔解碼,配合內建類比數位濾波器及耳放功能,讓高品質的音頻體驗變的簡單,從而擺脫淩亂線材及笨重器材的煩惱。

SONY致力於研發高解析度格式音頻和以領先扎實的技術努力開創高品質音頻解碼播放時代,並為其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最終為更多用戶提供輕鬆愉悅的高品質音頻體驗。

SONYPCM-D100以及音響系列將於2013年10月陸續上市

 

 發布時間:2013年10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