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隆重介紹 LUMIX全新DSLM(數位單眼無反光鏡)。秉承LUMIX GF系列時尚優雅、輕巧機身設計的特點,GF7新增全新自拍功能,具備180度翻揭觸控式螢幕及多種創意功能。GF7將眾多優秀技術融入小巧的機身之中。拍攝高品質的影像,透過解像度、影像、色彩還原,呈現生活每一個細節。配備1,600萬像Live MOS影像感應器,為用家帶來更細緻影像;全新Venus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能力,即使在低光的情況下,亦能確保影像擁有豐富的光暗及色彩層次及寬寬感光度範圍,感光度最高可擴展至ISO 25600。



GF7配備高靈敏度的AF系統,擁有更佳的對焦速度及精確度,鏡頭與相機間以最高達240fps高速交換電子信號。多種不同的自動對焦功能,包括人臉/眼睛偵測自動對焦、低光自動對焦(Low Light AF)、微定位自動對焦(Pinpoint AF)及One-shot AF,大大提高了相機的可用性,能滿足各樣的拍攝場合。配備3.0吋104萬畫素翻揭觸控式螢幕,翻轉螢幕時會自動切換至自拍模式,輕鬆享受自拍樂趣。GF7加入多種自拍功能如一揮即拍(Face Shutter)、一合即拍(Buddy Shutter),和美顏功能等 。讓用家享受hands-free selfie無線自拍的新體驗。

GF7內建Wi-Fi® 功能,用家可利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作無線遙控、瀏覽相片及即時影像分享,享受靈活便捷的拍攝及操控體驗。無線連接的過程簡單快捷,甚至無需輸入密碼。通過智慧手機或平板裝置,無論拍攝相片或動畫錄影*,均可作遙控拍攝。即時傳送功能可讓相片在拍攝後即時傳送至手機或平板裝置。另一方面,用家可通過家中網絡將相片及影像傳送至電腦備份。GF7新加入Jump Snap「一跳即拍」模式,透過Wi-Fi遙控拍攝,滿足更多創意拍攝。

GF7具備有全高畫質1920×1080, 50P(50Hz)AVCHD Progressive高質影片攝錄及MP4立體聲音效。拍攝影片時可採用全時間對焦(Full Time AF) 以及追蹤對焦(tracking AF)。而用家亦可拍攝影院級24p,24Mbps 的影片,享受震撼影像。GF7 新增了影片攝錄選項Snap Movie Mode,用家可攝錄 2、4、6 或 8 秒長的動畫。

對於DSLM(數位單眼無反光鏡)的初學者,iA(智慧拍)模式及場景指引 (Scene Guide)下更容易操作,簡單拍攝出精確亮麗照片。用家可以選擇預設的快捷功能,使用人像、小孩及風景模式時自動套用合適的技術參數,便可體驗一觸即拍的暢快操作,捕捉最精美的場景。

GF7提供銀、啡、粉紅和白色四種顏色選擇, 擁有傳統相機圓潤的設計及時尚的輪廓。用家攜帶相機外出時更感創意,高品質拍攝引發無限潛力。



1. 創新自拍風格 無線自拍

GF7 絕對是完美的自拍相機,擁有3吋104萬畫素180度翻揭觸控式螢幕,新機內建自拍模式,翻轉螢幕時相機將自動切換至此模式,GF7新加入的自拍模式,一揮即拍(Face Shutter)、一合即拍(Buddy Shutter)可自動啟動快門拍攝。當用家揮手或兩張臉孔被偵測緊貼時,就可以觸發相機的快門。在傳統自拍中,用家必須伸手握住相機,難免令相片失去個人風格,無線自拍則可讓用家隨意發揮。另外,美顏功能瞬間為你美肌,讓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白皙,加上散焦效果可柔化背景,突出面部的線條和輪廓。



2. 卓越畫質超越預期

GF7採用Micro 4/3系統標準的1600萬畫素大Digital Live MOS 感應器,以達到更高的解像度和感光度來錄製影像並減低雜訊。先進的半導體精細技術(Semiconductor Fine Technology)放大每個畫素中的感光二極體,改善顏色飽和度,重新設計的On-chip鏡頭達到最高的感光度,可顯著降低雜訊,改善了S/N比例。



GF7結合Venus Engine影像處理器,擁有先進的雜訊抑制系統。透過擴寬雜訊控制範圍,以往難以偵測到的訊噪亦得以移除,保留拍攝物件紋理清晰,即使在低光下也拍攝出自然的人臉肌膚質感。此外, Multi-process NR技術去除訊噪之餘卻能保留拍攝物件紋理清晰,即使在低光下也拍攝出自然的人臉肌膚質感。



此外,新採用優化設計的細節重現過濾處理(Detail Reproduction Filter Process)增強了有限解像度和中間至高階範圍的對比度。先進的高精確訊號處理(Intelligent D-range Control)提供更廣寬的動態範圍,同時保持順滑流暢。陰影和過度曝光的部分同時受到控制,影像的每個部分從暗到亮都能夠忠實重現。 Digital Live MOS感應器結合Venus Engine影像處理器令精緻細節重現,即使在微光環境亦可捕捉到清晰的影像,達至最高ISO25600至最低ISO100擴展拍攝。

3. 最頂級的自動對焦功能

所有LUMIX G系列相機及GF7均採用對比式自動對焦系統。比起相位差式自動對焦系統(Phase-difference AF),對比式對焦在較大光圈的情況亦能擁有更佳的精確度,尤其是以明亮的鏡頭及較小光圈值拍攝時。GF7提供極速的自動對焦(Light Speed AF)功能,可以清晰地捕捉快速移動的主體。除了更準確外,GF7自動對焦的速度亦超越了使用相位差自動對焦系統的高階單眼相機。機身與鏡頭之間以高達 240 fps交換數位訊號以減低對焦時間。GF7能以1,600萬畫素高速連拍5.8 fps(AFS)或5 fps (AFC,1點AF),使用電子快門可高達40 fps。此外,使用鎖定追踪自動對焦(Tracking AF)可連續拍攝4fps*,以清晰對焦捕捉移動的主體。

GF7亦沿用了LUMIX GDSLM(數位單眼無反光鏡)系列中常用的低光自動對焦(Low Light AF)功能,即使沒有自動對焦輔助燈,亦可以在昏暗環境例如月光下更準確地進行對焦,並進一步加強了在-4EV微光環境的對焦表現,例如黑夜星空沒有其他光源的情況。

除了傳統的面部識別自動對焦功能,GF7引入人臉 / 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可以在人臉眼睛上進行自動對焦。使用微定位自動對焦(Pinpoint AF)功能,用家只需觸點螢幕便可以放大目標區5倍方便進行對焦。用家亦可以使用轉盤來放大目標區,選擇放大3倍到10倍,每級放大0.1倍。GF7亦提供畫中畫顯示功能,畫中畫顯示的放大率可選擇由3倍放大至6倍,讓用家能夠精確地在目標對焦,同時看到整個構圖。利用One-shot AF功能,即使在手動對焦模式下亦可使用自動對焦,只需按下功能(Fn)按鈕**便可對主體進行粗略對焦,返回手動對焦模式可以精確地調校對焦。

* 1點自動對焦模式。



4. 時尚、纖巧機身設計 簡單易用

GF7集時尚、輕巧於小巧的機身之中,每一個部分包括按鈕、旋鈕都是精心設計,以實現高品質設計及操作性。每款機身均以高級仿皮特製,易於掌控。設有銀色,啡色,粉紅色和白色四種顏色選擇 -讓不同性別的用家享受高品質拍攝體驗。

GF7背下方設有新加入的Rec.Setting重設按鈕,可以重設所有記錄設置,幫助用家改變相機的各種設定。

常用的人像、小孩及風景模式快捷鍵設於旋鈕上,方便用家轉換拍攝模式。對於初學者,用家可以選擇一個與拍攝環境相近的模式,GF7會自動套用合適的技術參數,簡單拍攝出精確亮麗照片。另外,新增的小孩模式預設為高速連拍,讓你不錯過任何珍貴時刻。

5. 透過Wi-Fi®輕鬆無線連接智慧手機

GF7內建Wi-Fi®連接功能(IEEE 802.11 b/g/n),提供更靈活的拍攝體驗和即時影像分享,操作簡便。當相機連接到下載了Panasonic專用應用軟體Panasonic Image App(兼容iOS及Android)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用家可以搖控拍攝、瀏覽和分享影像。只需讀取QR碼便可以進行初始配對,十分方便。直接上傳 功能使瀏覽影像時可以更快捷地進行分享。

只需按Fn1/Wi-Fi*按鈕便可連接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或以QR碼進行初始配對,十分簡單,無需輸入密碼,更可利用Panasonic Image App,用家可以靈活操作,享受所有拍攝、瀏覽、分享活動。

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螢幕可用作遙控快門拍攝照片和影片,串流直播相機畫面至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螢幕更高達30 fps,非常流暢。除了釋放快門外,亦可控制變焦、對焦;以至快門速度,光圈,曝光補償等設定均可以無線操縱。GF7新加入Jump Snap「一跳即拍」模式,可以智慧手機遙控快門,當用家做出跳躍動作達頂點時,配備加速感應器的手機便會自動釋放快門,滿足更多跳躍動作拍攝需求。

使用即時傳輸功能,照片在拍攝後便可立即自動傳送到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在播放模式下,用家還可以通過螢幕簡單撥動將相機上的影像直接傳輸到智慧手機/平板裝置或指定社交媒體。透過使用備有GPS功能的智慧電話或平板電腦,更可以為相片加入GPS位置。

* Fn1/Wi-Fitton按鍵會切換為快門按鈕(自拍模式)

**部份控件不適用於在影片攝錄。

6.全高畫質50P(50 Hz)高畫質影片攝錄

GF7以AVCHD Progressive或MP4(MPEG-4/H.264)格式錄製極其流暢、高畫質度的1920×1080 50 Hz高畫質影片。GF7還支援1080/24p原生模式(native mode)以24 Mbps AVCHD格式錄製。全高畫質1920×1080 50P(50Hz)影片亦可以28 Mbps AVCHD Progressive或MP4格式錄製。透過提升影像感應器的感光度,完善的畫素混合技術改善了移動影像的銳利度和清晰度。

除了實用的全時自動對焦(Full Time AF)功能,錄製影片時的觸控自動對焦功能也讓用家享受到專業攝影般的移焦效果。鎖定追踪自動對焦(Tracking AF)功能將焦點鎖定在拍攝主體上,即使主體正在移動。

Dolby® Digital系統可錄製高質音效。風聲消除功能阻擋來自背景風聲的大部分噪音。擴展遠攝轉換(Extra Tele Conversion)功能可延伸變焦範圍高達4.8倍,而不會降低影像品質。

GF7新增了一個影片錄製選項Snap Movie Mode。當用家拍攝「移動照片」時,可以按指定時間(2、4、6或8秒)錄製影片。在這個模式,可以使用移焦或添加淡入淡出效果(顏色淡入/淡出、黑色 淡入/淡出、白色淡入/淡出)。利用Panasonic Image App可以輕鬆將動畫分享,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任何次序將動畫連接起來,甚至在整合檔案上添加音樂取代錄製時的聲音。

縮時拍攝(Time Lapse Shot)功能在開始時間、拍攝間隔和相片拍攝張數設定好後,便會開始自動分段攝製照片。停格動畫(Stop Motion Animation)功能讓相機攝製停格(定格)影片,對逐漸移動的主體進行連續拍攝,造成主體本身看起來好像是在移動一樣的效果。

- [MP4] 格式連續錄影時間最長為29分59秒或最大檔案容量為4GB

- 由於[FHD] 品質之 [MP4] 格式影片容量較大,連續影錄時間會少於29分59秒

7. 創意控制和創意全景功能讓演繹更豐富

GF7結合各種藝術功能,增添了數位攝影的創意和樂趣。廣受用家歡迎的創意控制模式(Creative Control)共有22個濾鏡選項,即生動、復古、舊時光、明調、暗色調、單色調、黑白、動態黑白、粗粒單色調*¹、絲柔單色調*¹、深刻藝 術、高動態、正片負沖、玩具攝影效果、玩具普普風、漂白效果、模型效果*²、柔焦*¹、夢幻、星芒濾鏡*¹、焦點色彩及陽光*¹。每款濾鏡選效果亦可以調校。即使使用P/A/S/M模式,現在亦可以應用這些濾鏡。用家可以結合自己喜歡的設定和濾鏡選項,創作出特別的影像效果。此外,GF7可以同時拍攝有濾鏡和無濾鏡效果的影像,讓用家作出比較後進行選擇。

使用創意全景(Creative Panorama)功能,可以透過連續拍攝覆蓋前面的畫面及18種濾鏡效果來拍攝水平或垂直全景影像。用來改變相片質感的照片風格(Photo Style)功能亦加入了單色濾鏡(黃、橙、紅、綠),增強了單色攝影的表達能力。

*¹ 僅適用於照片拍攝。
*² 使用創意控制模式的「模型效果」時,不會錄製聲音,而大約十分之一的時間會被錄製下來。(如果攝錄了10分鐘,最終的影片錄製會為約1分鐘長。)

8. GF7其他完美功能

iA+智慧拍模式輕鬆拍攝相片及影片
iA智慧拍模式為攝影初學者提供多種拍攝輔助功能,包括鎖定追踪自動對焦、智慧場景選擇、臉部識別、智慧ISO控制及食品識別,讓用家輕鬆拍攝亮麗照片。

場景指引

場景指引*提供20張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參考照片,用家可以選擇一個與拍攝環境相近的模式,相機會為用家設置出最佳的拍攝設定。在此模式下,相機更會建議該場景下最適當的鏡頭,讓入門用家提升攝影技巧。

*部份場景不適用於影片錄製

1/16000秒(電子快門)

GF7電子快門最快1/16000秒,即使在戶外亦可調校光圈,捕捉快速移動的目標。

時間(長時間曝光)

新加入的時間功能,可以讓用家設置曝光時間最高達60秒。按下快門按鈕曝光開始,當再次按下按鈕便停止。

峰值對焦

對於想做到精準對焦的用家,GF7內建峰值對焦功能,在MF或AF + MF模式下顯示焦點的峰值。用家可以在查看實時觀景器時看到焦點達到峰值的情況。設定分為高、低或關閉,而峰值顯示的顏色也可以根據拍攝環境調整為藍、白 或橙色。用家可以利用這個功能透過Wi-Fi®以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搖控相機進行攝錄照片或影片。

靜態模式

機械快門切換電子快門,關閉所有自動對焦以及操作聲音,另外設定AF輔助燈和閃光燈。

水平儀

GF7內建水平儀,利用加速感應器的內部水平運作,偵測水平和垂直角度,有助精確地保持水平構圖。

白平衡包圍

利用數位攝影的優點,白平衡包圍曝光可以在按下一次快門時拍攝3個不同白平衡參數的影像。

https://img.fuji.com.tw/jup/3UP20154714551.png

AVCHD是一種高畫質數位影片錄製和播放格式,由Panasonic Corporation和Sony Corporation共同開發。
AVCHD Progressive、AVCHDAVCHD Progressive標誌和AVCHD標誌是Panasonic Corporation和Sony Corporation的商標。
• Android和Google Play是Google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 iOS是Cisco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經許可使用。
• 所有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均為相關公司的商標。
• 本產品兼容SD、SDHCSDXC記憶卡。SDHCSDXC記憶卡只可用於兼容的設備。只兼容SD記憶卡的設備不能使用SDHCSDXC記憶卡。(當在其他設備使用SDHCSDXC記憶卡時,務請閱讀該設備的使用說明書。)
SDHC記憶卡和SDXC記憶卡只能用於與其格式兼容的設備。
• 如果使用的電腦不支援SDXC記憶卡,提示格式化訊息會出現。(這樣做會導致錄製的影像被刪除,所以不要選擇格式化。)如果無法識別記憶卡,請參閱以下支援網站。 http://panasonic.net/avc/sdcard/information/SDXC.html
• 部份配件只在指定國家出售。

 發布時間:2015年4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