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 Z 400mm f/4.5 VR S 伴您靈活創作

同級最輕超遠攝鏡頭,支援兩種 VR 模式,配合極致還原能力,帶來靈活多變的手持拍攝體驗

Nikon 隆重推出 NIKKOR Z 400mm f/4.5 VR S!這款 S-Line 系列超遠攝定焦鏡頭輕巧便攜,實用可靠,將為用戶呈現嶄新層次的光學效能!鏡身小巧紮實,僅重約 1,160g,極致便攜靈活,敏捷捕捉主體,細節盡現。

NIKKOR Z 400mm f/4.5 VR S 達致高效能鏡頭巔峰,將手持超遠攝拍攝變得輕鬆容易。鏡頭備有「正常」及「運動」減震模式,更可配合 Z 9 的「同步 VR」系統運作,是捕捉遠方快速移動主體的不二之選。另一方面,鏡頭貴為獲獎無數的 Nikon Z 接環系統一員,縱然外型小巧,影像還原能力卻超乎所想,帶來引人入勝的拍攝體驗,表現令人雀躍萬分!






NIKKOR Z 400mm f/4.5 VR S 主要功能

靈活便攜,效能無與倫比

NIKKOR Z 400mm f/4.5 VR S 超遠攝鏡頭結構緊湊,鏡身小巧,僅重約 1,160g(不連三腳架托環),屬同級鏡頭中最輕[1]!長度只有 234.5mm,讓你輕鬆遊走拍攝場地。只要配撘 1.4x 或 2.0x 增距鏡使用,焦距即由原來的 400mm 分別延展至 560mm 及 800mm,更添靈活[2]。加上鏡身重量恰到好處,重心位於三腳架托環位置,即使長時間拍攝亦倍感穩定舒適。

除了提升握持穩定度,鏡頭的減震 (VR) 效能同樣非凡,支援「正常」及「運動」兩種模式,配搭 Z 9 相機更可啟動「同步 VR」功能!「正常」模式有效減除手持拍攝時產生的模糊現象,相當於提升 5.5 級[3]快門速度,屬 NIKKOR 鏡頭史上最高;而「運動 VR」模式則深得專業攝影師讚譽,拍攝移動軌跡變幻莫測的主體效果尤為出色,就算高速連拍,用戶都可輕鬆追蹤主體,且觀景器內影像更見穩定。

鏡頭配合 Nikon Z 9 使用時更可啟動「同步 VR」功能,達致提升快門速度 6.0 級的強勁效能!

若身處寧靜環境,需要拍攝過程安靜無聲,這款鏡頭將大派用場,其自動對焦 (AF) 採用了步進馬達 (STM),運作寧靜精確,保證野生動物及飛鳥等主體不受打擾。






極致光學效能,絕不妥協

鏡頭配備超低色散 (ED) 鏡片、超級 ED 鏡片及 SR 鏡片,可抑制並修正色差,幫助用戶拍到焦點銳利的影像,極致消除褪色現象,完美體現 S-Line 系列定焦鏡頭卓爾不凡之處。為了讓光學效能更上一層樓,鏡片鍍上了納米結晶塗層,顯著減退鬼影與眩光,影像清亮透徹,細緻無瑕。

這款遠攝鏡頭的最大光圈為 f/4.5,可充分發揮淺景深效果,營造曼妙散景,讓主體在銳利清晰的焦平面上盡露鋒芒,於影像中鎖定剎那精彩。

影片動感,完美表現

這款鏡頭超卓之處並不止於拍攝靜態相片,拍攝影片同樣出色!其無段式控制環可將操作雜音減至最少;用戶亦可利用同一控制環調整對焦位置及亮度,漸變效果流暢;再加上鏡頭有效減除呼吸效應,對焦流暢自然,視角貫徹一致。

操作按鍵佈局精心

有 NIKKOR Z 400mm f/4.5 VR S 一鏡在手,攝影師將沉浸於攝影樂趣之中!鏡頭的操作控制按鍵位置經過精心佈局,時常握持的部位附設防滑膠;而用戶只需一按記憶設定按鍵,即可儲存特定對焦位置,往後只需透過記憶功能[4],即可返回該對焦位置,方便省時,拍攝更具信心。

最後,鏡筒不同的移動部分均採用了密封式設計,鏡頭接環則套有橡膠墊圈,防塵、防水滴[5] 效能出眾;而氟塗層則有效反彈沾上鏡片的塵埃污垢,方便清潔。無論是晴是雨,一瞬便能將鏡頭回復最佳狀態,堅固耐用,拍攝體驗順利無阻!




[1] 與 2022 年 6 月 29 日前已面市、適用於配備全片幅(相當於 35mm [135] )影像感應器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的 f/4.5 或更慢速(包括 400mm 焦距)鏡頭相比。聲明根據 Nikon 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 不論相機機身屬哪種型號,AF 效能均可能因應主體、亮度與對焦位置而減弱,導致對焦不準確、對焦速度變慢、又或對焦點閃爍。

[3] 以 CIPA 標準測量。此數值以鏡頭接上全片幅/FX 格式相機並將 VR 模設定為「正常」下獲得。

[4] 鏡頭發布時,僅 Z 9、Z 7II、Z 6II 及 Z 30 兼容此功能。使用此功能時,相機韌體必須更新至最新版本。其他相機型號將透過韌體更新陸續支援此功能。

[5] 不保證在各種情況下均百分百防塵、防水滴。

 發布時間:2022年7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