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推出新旗艦機種FUJIFILM X-H2s

富士軟片公司宣佈推出新的無反光鏡式數位相機 FUJIFILM X-H2s (X-H2S)。它是最新款式的X系列相機,X相機採用富士軟片專有的色彩再現技術打造,以其出色的靜態影像和影片品質而聞名。

X-H2S將X系列相機的性能達到全新的高度。歸功於使用了新型2616萬畫素堆疊式感光元件X-TransTM CMOS 5 HS (*註2),其訊號讀取速度比前一型號 (*註1) 快4倍,高速 X-Processor 5 的處理速度是前一型號 (*註3) 的2倍。

 

FUJIFILM X-H2S 安裝XF16-80mm鏡頭

X-H2S配備了改進的自動對焦系統,每秒可拍攝高達40幅照片,而且,由於採用了新開發的被攝體識別自動對焦技術,甚至可以拍攝6K/30P和4K/120P影片。它還提供豐富功能,包括高達7.0階補償效果 (*註4) 的五軸機身內影像防震、堅固耐用的鎂合金機身、結合了上一款機型操作性改進的硬體,以及適用於CFexpressTM Type B卡 (*註5) 的新卡槽等各種介面選項和可選檔案傳輸手把(另售)。新相機可滿足專業攝影師和攝像師在靜態影像和影片方面的多樣化攝影需求,包括體育攝影、鳥類攝影和單人外景工作。

2012年,富士軟片發佈了首款無反數位相機 FUJIFILM X-Pro1 ,它配備了專屬影像感光元件和影像處理引擎。從那時起,富士軟片不斷對X系列進行改進,在過去十年中發佈了四代產品,以追求更高的影像品質和便攜性。隨著最新型號 X-H2S 的推出,X系列宣告了第五世代X-Trans™ CMOS 5 HS和X-Processor 5的時代到來。

 

 

【關於X-H2S核心元件】

1. X-Trans™ CMOS 5 HS:這款2616萬畫素感光元件繼承了前一款型號的背照式結構,同時又採用堆疊技術,成為第一款堆疊式APS-C感光元件,能夠將訊號讀取速度提高到前一型號的4倍。它具有顯著提高的性能,包括高達40幅/秒的無間斷連拍功能 (*註6) 以及在連拍期間大幅提高的自動對焦成功率。並且可以錄製4K/60P影片,無需裁剪,顯著抑制了果凍效應。

 

2. X-Processor 5:全新處理器,處理速度是前一世代型號的2倍。它在低ISO感光度下提高了影像解析度,拍攝靜態影像時在高ISO感光度下降低了噪點,同時顯著提高了自動對焦精度和速度。使用基於人工智慧的處理器可以實現拍攝物件檢測自動對焦,以更高的精度追蹤拍攝對象。在影片方面,處理器支援以6K/30P和4K/120P的速度拍攝4:2:2的10bit影片,並支援多種編碼模式,包括Apple ProRes 422 HQ (*註7)。它還具有較低的功耗,延長了影片錄製時間,並支援CFexpressTM Type B高速記憶卡。

 

 

X-H2S充分發揮了第五代核心元件的性能,實現了顯著的性能改進。

 

(1) 極大強化了連拍功能:該相機可在每秒40幅的無間斷連拍中應用AF/AE追蹤,並在將高速連拍模式設定為每秒30幅(JPEG)或每秒20幅(RAW)時,連續拍攝超過1000幅 (*註8)。


(2) 顯著提高了自動對焦性能:得益於每秒執行的自動對焦計算次數的增加,提高了自動對焦的準確度。新增了拍攝物件識別自動對焦功能。並且改進了預測演算法,以顯著提高區域自動對焦性能和在低對比度環境下追蹤移動拍攝物件的能力。


(3) 提升影片性能:相機支援以6K/30P和4K/120P的速度錄製4:2:2的10bit影片。感光元件在錄影期間的讀出速度已提高到1/180秒,抑制了果凍效應。同時支援三款Apple ProRes編碼模式;ProRes 422 HQ、ProRes 422和ProRes 422 LT。錄製ProRes時,X-H2S還支援ProRes 422 Proxy等代理錄製。另一個新特點是F-Log2功能,動態範圍擴展到最多14檔,可實現更平滑的色調表達。

 

*註1 與當前相機型號中搭載的X-TransTM CMOS 4相比
*註2 X-TransTM是FUJIFILM Corporation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註3 與當前相機型號中搭載的X-Professor 4相比
*註4 安裝在FUJINON XF35mmF1.4 R上
*註5 CFexpress™是CompactFlash Association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註6 高速連拍,避免了因觀景窗黑屏而導致使用者無法看到拍攝物件;僅在使用電子快門時可用
*註7 Apple ProRes是蘋果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注冊商標
*註8 僅在使用電子快門時可用

 

 

 

1. 產品特點

【X-H2S主要參數】

 

1.X系列全新移動拍攝物件追蹤能力,讓您把握每一個精彩拍攝瞬間

(1) 該相機配備了2616萬畫素堆疊式 “X-Trans™ CMOS 5 HS”感應器,這是X系列相機全新第五代感光元件。它的信號讀出速度大約比前一型號快4倍,最高可實現每秒40幅的無間斷連拍。在連拍期間,相機會獨立於影像顯示功能來控制相位檢測畫素。這使得相位檢測資訊中的計算次數達到了前一代機種 (*註9) 的三倍,即使在每秒40幅的高速連拍期間也能夠實現高速對焦,從而顯著提高連拍時的自動對焦精度。
*註9 FUJIFILM X-T4

(2) 採用全新感光元件和影像處理器,搭配擴展的內建記憶體容量,大幅增加了連拍時可以連續錄製的幅數。當使用電子快門時,該相機可以連續拍攝1000多幅 (*註10) JPEG格式的最高速度為30幅/秒,RAW格式的最高速度為20幅/秒。
*註10 採用冷開機方式

(3) EVF使用高解析度的576萬畫素電子觀景窗,放大倍率為0.8。更新率約為120fps的觀景窗提供了更高的可見度。這是由於使用觀景窗時因眼睛位置偏移導致的視差和失真得到了強大的抑制,從而能夠準確追蹤拍攝物件的運動。

 

 

2.通過使用新元件和增強演算法,大幅提升了自動對焦性能

(1) 新元件的使用和改進的自動對焦預測演算法大大提高了相機在區域自動對焦或低對比度條件下準確追蹤移動拍攝物件和自動對焦的能力。這意味著可以準確追蹤不斷移動的拍攝物件,例如運動員和野生動物。


(2) 新的影像處理器搭載了採用深度學習技術開發的拍攝物件檢測自動對焦功能。它不僅會檢測並自動追蹤人臉/人眼,還會檢測動物、鳥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飛機和火車,以保持自動對焦。由於相機可以持續對焦在目標拍攝物件上,使用者便可將注意力集中在拍攝時機和取景上。

 

 

3.改進了影片性能,可滿足各種需求

(1) 採用新感光元件/新處理器後,該相機能夠以6K/30P的速度在內部保存4:2:2的10bit影片、錄製高解析度影片,同時保留大量的顏色資訊。它還支援拍攝高速4K/120P影片,快速移動的拍攝物件的瞬間動作可以通過流暢的慢動作和精細的細節呈現。

(2) 感光元件在錄影期間的讀出速度已提高到1/180秒。果凍效應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可自然地呈現移動中的拍攝物件。

(3) X-H2S支援三款Apple ProRes編碼模式;ProRes 422 HQ、ProRes 422和ProRes 422 LT。錄製ProRes時,X-H2S還支援ProRes 422 Proxy等代理錄製,簡化了從拍攝到後期製作的整個工作流。

(4) 影片錄製的自動對焦性能得到了增強。該相機在影片模式下支援AF+MF功能,在影片拍攝期間還提供物件檢測自動對焦功能,在靜態影像和影片中都可以追蹤快速移動的拍攝物件。

(5) 另一個新特點是F-Log2功能,動態範圍擴展到最多14檔。比當前F-log更大的動態範圍增強了後期製作的潛力。

(6)為了滿足專業攝影師的需求,該相機採用了新的散熱結構,大大延長了影片錄製時間,並能夠錄製240分鐘的4K/60P影片 (*註11)。連接選購的散熱風扇 FAN-001,即使在高溫條件下也能進行長時間影片錄製。

 

*註11 冷開機是在25℃下錄製影片,自動關機溫度設定為“高”,位元速率設定為100Mbps,安裝直拍手把VG-XH,使用三節電池。錄製時長取決於電池剩餘電量以及所用記憶卡的類型和容量。當主機變熱時,拍攝可能會自動終止。

 

 

4.改善使用者拍攝體驗的硬體/設計/可操作性

(1) 該相機採用全新的五軸內建影像防震裝置,得益於新處理器和新傳感控制功能,可提供高達7.0檔的效果。用戶可以輕鬆地選擇手持相機拍攝運動等活動場景,或在夜景等弱光條件下拍攝。


(2) 這款新相機繼承了X-H1的經典設計,例如與大鏡頭配合使用的穩定持握,供攝影師可隨時查看設定的機頂肩部螢幕,以及可以承受頻繁商業級使用的堅固耐用的相機機身。此外,還根據使用者回饋做了大量改進,以進一步提高可操作性:

  < 可操作性增強 > 增強了快門按鈕的操作觸感,以提高半按時的可操作性,幫助攝影師完全按照自己的需要釋放快門。 改進了X-H1廣受歡迎的設計一—大手把握持,以便在使用長鏡頭或大光圈鏡頭時更容易持握。 添加了一個獨立的影片錄製按鈕,搭配162萬畫素可變角度液晶顯示螢幕,可增強影片的可操作性。 與之前的型號相比,新相機的按鈕和轉盤提供了更好的可操作性(如改進了按鈕材料、對「自動對焦開啟」按鈕進行了負載調整),讓使用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需要操作相機。

(3)快門的耐用性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在富士軟片的測試中承受住了50萬次使用考驗。


(4)該相機具有雙卡插槽,可支援CFexpressTM Type B卡和SD卡。使用具有高速資料處理性能的CFexpressTM Type B卡,可充分發揮X-H2S快速連拍和影片性能的潛力,實現令人心儀的拍攝體驗 (*註12)。
*註12 訪問富士軟片網站,查看經驗證的相容記憶卡清單。

 

 

2.可選配件

(1)直拍手把“VG-XH”(適用於X-H2S)
 
直拍手把防塵防滴,可在低至-10℃攝氏度的溫度下工作。手把支援安裝兩顆高容量電池 NP-W235。 該手把在方便直拍的位置設有各種按鈕,以提供與橫拍相同的快捷操作性。

 

(2)檔案傳輸手把 FT-XH

該檔案傳輸手把支持有線LAN連接和高速無線通訊功能,是攝影棚內連線拍攝或體育/媒體拍攝必不可少的利器。它也可以用作直拍手把。可安裝兩顆高容量鋰電池 NP-W235。 它可以搭配X-H2S使用,以支援以下通信協定:
ヾ 通過有線LAN/無線LAN/USB智慧手機連線進行FTP傳輸 ゝ 通過有線LAN/無線LAN進行連線拍攝 ゞ 有線LAN/無線LAN實現遠端錄製功能;能夠同時從瀏覽器控制多達4個X-H2S相機

 

(3) 散熱風扇“FAN-001”(適用於X-H2S)
 
這是一個專門為X-H2S設計的散熱風扇,可方便在高溫下進行長時間拍攝和影片錄製。 該風扇可安裝在相機機身後部,無需連接電纜和電源,延長了高溫環境下的連續影片錄製時間,並消除了由於機身過熱導致的關機問題。

 

(4) 端孔蓋組件 CVR-XH (適用於X-H2S)
 
該套裝用於保護相機上的各種埠。
< 本套裝中包含的物品> 1個同步埠蓋 1個熱靴蓋 1個檔案傳輸手柄蓋/直拍手把埠蓋 1個散熱風扇埠蓋 1個記憶卡插槽蓋
 

 發布時間:2022年6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