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出的軟體能透過電腦無線控制 Nikon 數位單眼反光機

東京 - Nikon 最新公佈令人期待的 Camera Control Pro 遠端遙控軟體,繼承 NIKON原廠Capture 4.4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遙控軟體)  於 2003 年推出的 Camera Control 與2004年消費機的 NIKON原廠PictureProject COOLPIX Remote Control遙控軟體。新推出的軟體能將遠端遙控 Nikon 數位單眼數位相機變成一件簡單的事情。而新增的功能像「檢視功能」更顯示出這個軟體以功能致上目標。

Camera Control Pro 兼容 Nikon 最新軟體,包括 Capture NX ( 預計於 2006 年夏季推出 ) ,令由拍攝到後期制作的一系列相片處理更有組織更方便。


Camera Control Pro 其中一個操作畫面

 

主要功能

遙遠取得拍攝的控制權

當使用 USB 、 IEEE1394 (Firewire) 時或透過另購的 WiFi 接駁器, Nikon Camera Control Pro 不論主體是甚麼,都能遠端遙控相機拍攝。攝影師可以更放心地選擇田徑終點線或是拍攝足球射門的最佳位置來捕捉一閃即逝的精采畫面;或可於婚宴時將相機擺放在固定的地方,攝影師只需遠距離控制著電腦,就能捕捉到到場賓客最自然的一刻;生態攝影師更可以將相機放置於鳥巢或樹叢內,記錄動物最珍貴、最難得一見的一刻;作工業記錄時,攝影師更可身處於安全的地方,並將相機置於能一覽無遺的地方,歷史性的一刻或制作步驟都不會有任何遺漏;執法人員或政府部門亦可利用相機的間隔拍攝功能,將一定時間內該地方的變化記錄起來。以上僅為相機的部份用途,真正的強大用途有待各攝影師一一發現。

 

檢視功能

當使用軟體將相片記錄下來後,可即時於檢視功能內瀏覽相片。於檢視功能內可供使用之按鈕有:上一張相片、下一張相片、顯示對焦區域、最適合之顯示比例、 100% 、 50% 及刪除。

 

能輸入到相機的色調補償曲線

於最新型號的 Nikon 單眼數位相機上,包括 D2xs 上,都能將個人化的色調補償曲線資料輸入到相機上,攝影師能個人化他的相機以便於後期制作上更省力省時。尤其是攝影師有數部不同型號的 Nikon 相機時,此項功能更見重要。

 

改良的使用者影像介面

模擬的(相機) LCD 面板,能於電腦上跟相機的觀景器有著相同的功能。已重新修正的介面,能適合最新型號的相機之順滑操作。攝影師亦能於電腦上操作相機,過程中並不需要接觸相機(視乎需要可以隱藏相機的控制選單或 / 及相機的模擬 LCD 面板。

兼容 Nikon's Image Authentication 軟體 *

相片資料能傳送及儲存於媒體內,並不會影響認證功能。
* 預計於 2006 年發售

 

Camera Control Pro 系統要求

Windows
處理器
建議 Pentium 300MHz 或以上
作業系統
已安裝的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記憶體
256MB ( 建議 768MB 或以上 )
硬碟容量
需要 50MB 安裝空間,加上 1GB 的空間以供 Camera Control Pro 的運行
顯示
800 x 600 解像度或以上, 16-bit 色深 ( 高色彩 )
連接界面
USB : 只支援內建 USB 接口 , IEEE1394 : 只支援 OHCI-compliant 備註 : 當使用 USB 集線器 (USB Hub) 時,並不能保證支援所有操作
支援 : D2 系列 , D1 系列 , D200, D100, D70 系列及 D50
其它
• 需要光碟機安裝
• Nikon Message Center 需要連接網際網路
Macintosh
處理器
PowerPC G3/G4/G5
作業系統
Mac OS X Version 10.3.9 或以上
記憶體
256MB ( 建議 768MB 或更多 )
硬碟容量
50MB 安裝空間
顯示
800 x 600 解像度或以上, 16-bit 色深 ( 高色彩 )
連接界面
USB : 只支援內建 USB 接口 , IEEE1394 : 只支援內建 IEEE1394 接口 備註 : 當使用 USB 集線器 (USB Hub) 時,並不能保證支援所有操作 支援 : D2 系列 , D1 系列 , D200, D100, D70 系列及 D50
其它
• 需要光碟機安裝
• Nikon Message Center 需要連接網際網路
MicrosoftR and WindowsR are either registered trademarks or trademarks of Microsoft Corpor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or other countries.
MacintoshR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r a trademark of Apple Computer Inc.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or other countries.
Specifications and equipment are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any notice or obligation on the part of the manufacturer. June 2006

 
 發布時間:2006年6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