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新型遠超攝鏡頭都具有VR減震功能。藝康的 VR II 系統將相機震動產生的影像模糊降低到最小程度,它提供相當於提高 4 檔的快門速度*。新增加的三腳架模式在使用固定於三腳架上的超遠攝鏡頭拍攝時減少了快門釋放時所出現的振動。藝康 VR 功能的另一大優點是即使是在 VR 操作期間,也能為攝影師提供自然的觀景器影像。

NIKON VR 減輕振動(防手震)技術說明( Vibration Reduction ) 【技術交流】

*根據藝康標準進行測試。

新研發光學系統的優良功能保證了與藝康數位單眼相機的完美配合。新的光學設計以3片超低色散(ED)鏡片為特點,使色差減至最小,從而產生高品質的影像。奈米結晶塗層具有超低折射率,可消除內部鏡片元件在較寬波長範圍內的反射,從而顯著降低鬼影和光暈。彎月型保護鏡片元件同樣也能減少光線由數位相機的影像感應器反射到普通的平面防護鏡片元件上所出現的鬼影現象。

藝康特有的寧靜波動馬達(SWM,
Silent Wave Motor = 超音波)提供了超高精確度的快速自動對焦和超寧靜操作。所有這 3 款鏡頭都提供了 9 片葉形的圓形光圈,使得散焦拍攝的部份景物顯得更自然。最短焦距分別為 2.9 m/9.5 ft. (400mm f/2.8G)、4.0 m/13.ft. (500mm f/4G) 和 5.0 m/16.4 ft. (600mm f/4G) (AF 模式下) ――比之前產品的焦距短很多。

根據人機工程學來擺放的開關和按鈕位置,甚至在手持拍攝操作期間也很輕鬆方便。焦點預設(Focus Preset)功能通過一個簡單的按鈕操作,就可立即調用召回的焦點;對焦限制(Focus Limiter)開關可將 AF 伺服動作限制在一個受控的拍攝距離範圍;AF-L 開關可以通過鏡頭鎖定對焦;AF-ON嚙合鏡頭自動對焦。

新的 A/M 對焦模式容許從自動對焦模式即時切換到手動對焦模式,甚至在 AF 伺服操作期間也可進行切換,通過較大程度地降低從自動對焦無意中切換到手動對焦的可能性,對傳統的 M/A 模式進行了改進。

鏡身採用鎂金屬壓鑄模件,大大地減少了鏡頭的重量而不犧牲堅固的構型,同時還可為戶外拍攝提供所需的防塵和防潮。

正是由於它們無懈可擊的影像品質、反應以及多功能性,這些新型尼克爾鏡頭必定能為超遠攝鏡頭設定新的標準。

NIKON原廠AF-S NIKKOR 600mm F4G ED VR超望遠鏡頭(AF-S NIKKOR 600mm F4G ED VR)
NIKON原廠AF-S NIKKOR 600mm F4G ED VR超望遠鏡頭

NIKON原廠AF-S NIKKOR 500mm F4G ED VR超望遠鏡頭(AF-S NIKKOR 500mm F4G ED VR)
NIKON原廠AF-S NIKKOR 500mm F4G ED VR超望遠鏡頭

NIKON原廠AF-S NIKKOR 400mm F2.8G ED VR超望遠鏡頭(AF-S NIKKOR 400mm F2.8G ED VR)
NIKON原廠AF-S NIKKOR 400mm F2.8G ED VR超望遠鏡頭


主要特點

VR II 操作實現了相當於提高 4 檔快門速度進行拍攝。
新的三腳架模式在使用固定於三腳架上的超遠攝鏡頭,拍攝時減低了快門釋放時所出現的震動。
改進了光學公式,使銳利度、對比度和色彩的表現更出色,帶來全面提升的影像整合效果。
即使在最大光圈時,3 片超低色散(ED)鏡片在增強清晰度和對比度的同時也可控制色差。
特有的藝康奈米結晶塗層和彎月型保護鏡片元件相結合進一步為更大的影像清晰度減少了鬼影和光暈現象。
高性能藝康超級綜合塗膜實現了優秀的色彩重現,同時將鬼影和光暈的現象降低到最小。
藝康專有的寧靜波動馬達提供了較高精確度的快速自動對焦和強大的超寧靜操作
圓形光圈(9葉片)使散焦景物看起來更加自然
新增加的 A/M 模式降低了從自動對焦無意切換到手動對焦的可能性
只需按下一個按鍵,焦點預設功能可立即召回預置的焦點
按照藝康專業數位單眼相機標準設計,從而有效地防塵和防潮
鎂金屬壓鑄模件,提供輕型機身和堅固耐用的結構
提供的鏡頭遮光罩有效地降低了散射光
提供單腳架座

 發布時間:2007年9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