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原廠VRD-MC5多功能影音轉錄器(VRD-MC5)

使用DVD錄放影機 或 SONY原廠VRD-MC5多功能影音轉錄器,優點是很單純,缺點是價格較高,約5000至40000元的機型都有

1.數位方式

DV ==> 1394線 ==> DVD錄放影機

請選用有『DV IN (iLink)』的機型或 SONY原廠VRD-MC5多功能影音轉錄器,用1394線,連接DV與DVD錄放影機,再按『REC』,就OK了! 使用這種方法效果比較好。

2.類比方式

DV ==> AV線(或S端子線) ==> DVD錄放影機

若沒有『DV IN (iLink)』的功能,用S端子(或AV端子)將攝影機類比訊號轉錄下來亦可。

 

桌上型專用 i.LINKR DV Interface (IEEE-1394)豪華包(DV好幫手)(DV-Link)

使用電腦轉錄


你的DV有1394界面(iLink),可透過電腦上之1394界面(要看主機板是否內建,若無請購買
桌上型專用 i.LINKR DV Interface  )取得數位高畫質之轉錄畫面,但轉錄到何種品質端視你轉錄的格式(有AVI,MPEG1,MPEG2等格式)而定。

電腦若以不失真的方式擷錄(AVI格式),每小時約需10G的硬碟空間,你要酌情要轉錄的錄影多寡,來決定硬大小,保守建議起碼要80G以上,另外,再加一台DVD燒錄器或CDR燒錄器,可將成果分送他人。


<<剪接軟體>>

1. 免費的:WIN XP內附的 Movie maker
2. 入門級的:會聲會影、威力導演、DVD錄錄燒、DVD威力製片等等,上列的,都方便好用,圖式導引,困難度低,但有些真正專業的細節,可能做不出來,但對於大部份的特效及字幕巳經可以完全符合您的需求。
3. 專家級:Premeire、友立MediaStudio pro,可在細節上有更多創意,但是操作界面沒有這麼親和,要有些概念後才會比較上手。
4. 以上軟體請您三選一來使用
<<1394擷取步驟>>

1. DV切至VCR模式
2. 用1394連接至DV及電腦1394界面
3. 連接成功,DV螢幕會顯示DV IN符號
4. 打開適當軟體(此時XP會詢問以何種軟體擷取)
5. 設定擷取格式
6. 編輯
7. 輸出影像
8. 燒錄成DVD或VCD

 發布時間:2009年1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