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精彩每一天:全新 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全新高效能鏡頭,品質超卓,用途廣泛,專為尼康 DX 格式用家而設

尼康公司今天隆重宣佈推出全新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鏡頭,將 DX 格式拍攝體驗提升至新境界。這款全球最輕巧*1 的 16-80mm*2 DX 格式鏡頭擁有出眾的光學性能,帶來了超凡的拍攝體驗,鏡頭採用了多種來自尼克爾超遠攝鏡頭的尖端科技,包括納米結晶塗層,開創了尼克爾 DX 格式鏡頭的先河。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鏡身小巧輕盈,備有 5 倍光學變焦,廣角端的最大光圈更達到 f/2.8,超卓性能與輕巧外型共冶一爐,是街拍與旅遊攝影發燒友的不二之選。

採用了同級獨有的氟塗層,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是專為追求速度、準確度與極致影像品質的 DX 格式用戶而設。納米結晶塗層、非球面鏡片與超低色散(ED)鏡片三項頂尖光學科技相輔相成,有效減低鬼影與色差現象,令影像更臻完美。鏡頭內建的 VR 減震功能達至 4.0 級快門速度*3,更於 DX 格式鏡頭中率先配備了電磁光圈,自動曝光控制更為精準,呈現令人嘆為觀止的影像品質。

尼克爾全線 DX 鏡頭產品精益求精,致力滿足專業攝影師與業餘愛好者的不同需要,讓用戶盡展潛能,拍攝出精彩影像與影片。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鏡頭勢將拍攝體驗提升至更高層次,這款輕便小巧的鏡頭,結合了尼克爾多項頂尖光學科技,從內建 VR 減震系統、電磁光圈、氟塗層到納米結晶塗層,締造出眾品質與耐用性。

為尼康 D300 與 D7000 系列等 DX 格式用戶帶來全新體驗,奠定新標準,成為每天不可或缺的攝影拍檔。

 

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主要功能

•靈活小巧:喜歡遊走於郊野、沙灘與荒蕪之地的攝影發燒友,現在終可輕裝上陣,捕捉瞬間動感;又或從不同拍攝角度試驗創意巧思。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僅重 480 克,是全球最輕巧*1 兼容 DX 格式的 16-80mm*2 5 倍光學變焦鏡頭。

•穩定自如:無論在昏黃的街燈下、喧鬧的市集中,抑或走在田野間,攝影師都能透過清晰銳利的影像刻畫出主體的細節。鏡頭內建的 VR 減震功能,提供了相當於 4.0 級更快的快門速度*3,即使不使用三腳架,影像亦無比銳利清晰。

 

•三項先進光學技術:納米結晶塗層、非球面鏡片與超低色散(ED)鏡片相輔相成,大張減少影像變形,同時減輕鬼影、鏡頭眩光及色差等現象,帶來非凡拍效能。以上三頂尖光學技術首次同時應用於 DX 格式鏡頭上,為攝影師帶來無比靈活性,精彩時刻清晰展現眼前。

•流暢漸變效果: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再度開創 DX 格式鏡頭先河,首度採用電磁光圈機制,根據相機機身的電子訊號控制光圈,即使進行高速連拍,仍能精確控制自動曝光情況。無論是要追拍火車到站一刻,還是於洞穴內拍攝,仍能保持曝光一致,呈現出色效果。

•耐用度極致提升:攝影師為求可靠耐用的器材,不惜一擲千金,務求於不同場合亦能滿足拍攝需求。這款鏡頭最前端及最後端的鏡片表面鍍上了氟塗層,有效阻擋灰塵、水滴、油脂與污穢,令鏡頭更易清潔。這種尼克爾的獨家技術首次應用於 DX 格式鏡頭上,使鏡頭更為耐用,即使頻密拭擦鏡片表面,亦難以受損。

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令尼克爾 DX 鏡頭系列更為完備,呈現非凡光學表現,緊貼攝影師步伐,共同突破界限。DX 系列中其他出色的鏡頭包括:

• AF-S DX Micro 尼克爾 40mm f/2.8G 小巧出眾,擁有 1 倍放大倍率微距拍攝效能

• AF-S DX 尼克爾 18-140mm f/3.5-5.6G ED VR 用途多變,以廣角至遠攝角度捕捉每天精彩畫面

• AF-S DX 尼克爾 55-200mm f/4-5.6G ED VR II 配備桶形鏡筒結構,外型小巧,影像銳利奪目

• AF-S DX 尼克爾 10-24mm f/3.5-4.5G ED 全面覆蓋超廣角範圍,帶來極具張力的視覺效果

• AF-S DX 尼克爾 35mm f/1.8G 為人像照帶來柔美的散景,即使在昏暗環境下拍攝,效能依然出眾

1 與 2015 年 7 月 2 日前已上市、於最廣角端可選用 f/2.8 最大光圈、並兼容 APS-C 尺寸影像感應器的數位單眼相機專用 5 倍變焦自動對焦(AF)鏡頭相比。聲明根據尼康進行的研究而作出。

2 視角相等於 FX/35mm 格式中的 24-120 mm 鏡頭。

3 以 CIPA 標準量度;在 DX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上採用正常模式,並於最遠攝端量度。發售詳情

AF-S DX 尼克爾 16-80mm f/2.8-4E ED VR 將於 2015 年 7 月上市。

 

關於尼克爾品牌

尼克爾是尼康鏡頭的品牌名稱。尼克爾(NIKKOR)的名字源自日本光學工業(Nippon Kogaku K.K.)的羅馬字母縮寫「Nikko」,再加上「r」而成,是當時常見的攝影鏡頭命名方式。

尼康為可換鏡頭相機推出了逾 90 款專用鏡頭,當中包括超廣角至超遠攝鏡頭、魚眼鏡頭、變焦鏡頭、微距鏡頭及 PC-E 鏡頭不等,滿足各種攝影需要;另有 1 尼克爾鏡頭系列,專為先進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Nikon 1 而設。

2014 年 10 月,尼康宣佈可換鏡頭相機專用的尼克爾鏡頭總生產量已達 9000 萬支。此里程碑標誌了尼康又一成就。除此以外,配備寧靜波動馬達 (SWM) 的尼克爾鏡頭總生產量亦達 5000 萬支,同為值得慶賀的重大時刻。

 發布時間:2015年7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